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斌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动态浏览次数:415

 

    12月3日下午,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斌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许州、王政书,首席科学家李秋实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座谈交流。发展规划处、军民融合处、空天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许州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会场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对陈斌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边书记表示,西华大学是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学校,也是四川省唯一一所省属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校园环境优美。学校近几年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多举措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合作。边书记表示,学校在军民融合和无人机研究等方面有很好的研究基础,也有高精尖的人才和技术,学校非常愿意与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全面合作。

 陈斌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开展的业务及与西华合作的具体内容。他指出,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于今年5月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在高速运转,已经与宜宾、攀枝花、达州、洪雅县等地方政府达成初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进行统一规划和建设通航机场。西华大学有空天学院的基础,又有那么多顶尖级的专家和技术人才,公司抱着极大的诚意,希望与西华大学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许州副校长、王政书副校长、李秋实教授分别作了讲话,空天学院院长张学军、副院长陈金良也作了发言。他们介绍了我校在军民融合、飞机制造、无人机研究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并一致表示,西华大学非常愿意与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除了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还愿意在无人机、通航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四川省通航产业发展。

 会上,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于近期签署全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