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来校考察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8-05-25   动态浏览次数:142

522日上午,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铁建办副主任、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天林一行10人来校考察。副校长王政书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

会议现场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曹天林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邀请来宾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等。王政书副校长谈到,西华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提供智力人力支持,促进社会发展。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工作。去年四月,学校与省国防科工办、北航合作共建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办公场地设在西华大学。截止目前,中心在人才引进培养、研究成果转化以及协同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王政书副校长提到,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在军民融合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实质性合作,双方能从各自优势特色与发展需求出发,拓展合作领域,共谋发展。

曹天林副主任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就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的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技术应用孵化、生产制造、基础配置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泸州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宗旨十分契合,希望此次交流能充分利用双方特色优势,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共同培养人才。将科技研究成果运用到西南经济发展中,实现共赢。

会上,与会双方就项目合作、军民融合的人才培养方式等细节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舒世华,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张红,泸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铭,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副院长曾庆双,泸州航空航天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巍,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化医科科长罗代珍,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军民融合局局长李兵,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江承军,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罗兴宽,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太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斌,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査康,科技处成果科科长陈宝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