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8-04-18   动态浏览次数:214

323日,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拉开序幕。来自全国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考生齐聚西华校园,参加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口语测试、专业综合面试、思想品德考核等环节的复试。参加复试的考生们精神面貌良好,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该项工作预计420日结束。

招生复试工作有序推进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序推进,学校成立了由副校长费凌任组长,纪委纪检室、监察处、研究生部和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为成员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与督查小组。

3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传达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线生源情况,部署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上,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传达了四川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线生源情况。副校长费凌就做好学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复试环节的组织与管理,规范复试工作流程,优化复试管理服务,提高复试选拔质量,择优录取,严格把关,确保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复试工作过程中,副校长费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各复试现场巡视和督查指导,对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工作秩序表示肯定。各学院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严格遵循复试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复试工作,并对复试的考试程序、组织情况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每位老师认真对待每一位考生,考生们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其中不少考生面试表现突出,回答问题逻辑严谨、思路清晰,给导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副校长费凌带队巡视指导工作

研究生复试笔试现场

  综合面试现场(一)

综合综合面试现场(二)

西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府研究院首次招生

今年,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培养人才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从2018年起,两校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我校首席科学家李秋实教授与其他导师一起参加了研究生复试的面试工作。

按照联合培养人才工作方案,今年西华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府研究院拟招收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材料工程(专业学位)、动力工程(专业学位)、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专业方向的28名硕士研究生。

西华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府研究院综合面试现场

近年来,我校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先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参与北航在川的所有项目研发工作,双方共建科研团队、共建共用平台资源、共同研发科研项目。与北航合作,设立了西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府研究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与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北航联合申报成立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相关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