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姚熊亮教授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8-03-28   动态浏览次数:1666

3月28午,哈尔滨工程大学姚熊亮教授来访我校,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军民融合处、后备军官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军民融合处查康副处长代表我校对姚熊亮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姚教授的个人简介以及我校参会人员。接着,播放了西华大学宣传片。然后,查康副处长表示,希望姚教授对我校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加强双方的合作意向。接下来,姚熊亮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并重点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的船舶抗爆与水下发射技术兴海学术团队。主要从团队的发展渊源、团队简介、共建国防的合作单位、服务的主要领域、已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等五大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了军民融合的双导性,提出了自己的合作预想,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对西华大学的特色项目进行充分了解,将这些好的项目引入到军品生产中

随后,会议进入到座谈交流阶段。材料学院金应荣副院长、电气学院董秀成院长、能动学院江启峰副教授分别各学院的学科平台、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加强我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养人才,共享科研成果,实现资源对接。查康副处长还简述了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已开展的军民融合重点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

最后,双方就合作思路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的合作,寻求对接点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