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8-03-23   动态浏览次数:184

     3月22日下午,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边

  敏、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刘清友主持会议。

  

会场

    边慧敏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发展的成都市政府表示诚挚的谢意。在观看完学校宣传片后,边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和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边书记指出,我校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高校,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成都市培养了不少人才,希望能充分发挥我校的技术优势和智力支持,在农业机械、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等方面继续加强校地合作,为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刘清友校长指出,我校的发展离不开成都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吴凯主席一行人的到来不仅是对我校相关工作的肯定,还为学校未来与地方政府加强校地合作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渠道,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成都社会经济发展。费凌副校长就我校工科专业概况和在成都市内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作了汇报,展现我校全方位开放合作的发展模式。

    吴凯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对我校在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产业支撑,因此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完成智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势在必行。成都市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西华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和技术资源非常符合成都市产业发展需求,希望推进成都市与西华大学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强信息沟通,实现深度融合与对接,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吴凯主席讲话

   与会双方秉着“互惠共赢”的原则,就科研成果共享、人才对接、共建研究院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成都市政府表示将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并予以支持,共同支持创新创业,加强人才对接;学校将利用自身优势,促进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为成都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成都市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郫都区委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园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军民融合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