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8-03-14   动态浏览次数:67

  

  

    3月13日下午,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任助理黄建一行来访我校,就军民融合工作与我校进行交流洽谈。副校长王政书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军民融合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王政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共建的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内容。王政书表示,学校从2016年开始,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为指导,依照四川省全创改革战略部署,立足自身,抢抓机遇,敢于作为,主动求变,在省国防科工办指导下,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截至目前中心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为军民融合事业做出贡献。

    黄建简要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他介绍到,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集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工业技术的综合研究机构,是重庆市组建的最大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是全国科学院联盟的重要成员。他表示,西华大学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加强研究院与学校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培养人才,共享科研成果,实现资源对接。

    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简述了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已开展的军民融合重点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作了介绍。

    会上,双方还就在军民融合领域如何面向市场、面向产业进行了探讨,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的合作,寻求对接点交换了意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