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国家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21-07-23   动态浏览次数:136

    7月21日下午,我校承担的国家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科研项目“基于X波段2.5MeV电子加速器X射线源的血液辐照仪”项目验收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国家国防科工局、省国防科工办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项目验收会,验收会由省国防科工办科技质量处处长赖申林主持,专家组组长由四川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浩研究员担任。

    验收会上,许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西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国防科工局和省国防科工办给予西华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项目申报的背景情况。随后,许州作为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成果、技术优势、样机性能指标及应用效果、市场前景等方面情况。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质询。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全部完成立项任务,突破了核心关键技术,工程样机技术指标达到项目立项批复要求,用户试用验证效果良好,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国家国防科工局赵泽雨代表项目管理部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撑,国家国防科工局于2020年发布了《关于征集利用核技术开展疫情防控项目需求的通知》,西华大学报送的“基于X波段2.5MeV电子加速器X射线源的血液辐照仪”获批立项,成为全国十个核技术抗疫项目之一。今天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要特别感谢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和西华大学对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项目组在研究工作中的潜心专研与辛勤付出。建议项目组在取得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应用研究,力争早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