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处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动态浏览次数:63


2021年3月31日上午,军民融合处党支部书记查康同志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要求,组织部门全体党员自行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由于刘睿家、李小霞同志出差北京,陈杨同志借调省教育厅,此次学习未能集中学习,而是各位党员同志根据自身情况在线自行收看。军民融合处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并在部门群里分享了观看心得体会。

《榜样5》是一部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的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全体党员同志都怀着尊敬、崇拜、感动的心情收看了《榜样5》,在收看过程中也曾几度被这群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感动到热泪盈眶。许州同志表示,通过观看节目,全体党员同志们都经历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榜样的力量引人自励、催人奋进,我们新一代年轻党员更要践初心,担使命,不止前行;查康同志提出,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要学习榜样,向他们看齐,透过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同时,每一个榜样们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令人感佩之至!刘睿家同志谈到,各行各业都有我们学习的榜样,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等,正是这一群平凡又伟大的逆行者们,他们义无反顾的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我们才能最终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被专题节目里面的优秀共产党们深深地感动了,榜样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榜样身上彰显的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同时这种品质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文化土壤中,厚植于中国人民的血脉相传中,激励着我们向着更美好额为了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