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与军民融合处共赴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20-10-29   动态浏览次数:105

 10月28日,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航空航天学院特聘副院长陈金良、院长助理江启峰以及专任教师赵婧等一行到四川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华航空)进行调研交流。学院一行人受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大军、副总经理王东翔、董事会秘书洪华丽、运营部等人员的热情接待。

 西华航空作为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和四川省通用航空应急抢险队成员,已具备CCAR-61部培训资质、CCAR-91部运行资质、CCAR-135部运行资质和CCAR-145部维修资质,拥有成熟的安全运行和飞行保障体系,是西南地区同时运行固定翼和直升机唯一具备高、中、低空作业能力的航空公司,唯一在高原机场成功运行的通用航空公司。西华航空于2019年就与西华大学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在此次交流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大军就企业的发展历程、管理架构、核心团队、主营业务和产品、经营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明公司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企业。

双方进行座谈

 接着,徐元彬书记从航空航天学院的建院初衷、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到双方可以探索在校企共建实验室、联合培养人才、优化课程设置、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合作,对此西华航空李总表示高度赞同。

 最后,双方在以下几点达成共识一是在西华航空建立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二是航空航天学院根据需求举行企业专家讲座三是联合培养学生,共建实验课堂四是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开展产学研合作。

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是学院探索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和交流,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