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军民融合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9-10-24   动态浏览次数:337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宜宾市政府交流合作,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科研建设,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指导校领导许州副校长带队赴宜宾市政府开展以“校地联动,研产融合”为主题的调查研究。

10月23日下午,指导校领导许州副校长,由许州副校长指导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计财处、军民融合处部门主要负责人于8教513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议。会上,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同志就校内科研团队问卷调查和座谈、校外机构电话调研、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汇编、赴宜宾市开展“校地联动,产研融合”调查研究情况进行汇报发言,重点分析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对策及建议。与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所在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现状和困难进行分析,提出具体需求。

会议现场照片

许州副校长以“一个机制、四个项目”为主线进行总结发言。许州副校长强调,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及各部门应加以重视,充分调动学院各科研团队,尤其是年轻博士进行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热情,加大对年轻科研人员的帮扶与激励,发挥人才优势与作用,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需与教学研究、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相结合,协调统一发展,学校层面需加强政策引领,加强管理,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机会。

会后,与会人员就调研和交流中拟解决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研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