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处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军民融合处  发布时间:2019-11-01   动态浏览次数:20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10月30日,军民融合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 

建川博物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29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5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参加活动的全影体党员干部合影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等抗战文物陈列馆以及地震系列震撼日记5.12-6.12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抗战文物陈列馆内展示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和照片、逼真的复原场景和视频、详尽的说明与介绍,鲜活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抗战到底的历史画卷;地震系列陈列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5·12”特大地震受灾、抗震救灾的真实场景和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深刻地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